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她与他与它的故事~~

《反吸烟》全国网络征稿比赛


~~她与他与它的故事~~

他,是位工作繁忙、脾气暴躁的大男人 。
而她,是位和蔼可亲、温柔优雅的小女人。

他们的相遇,让身边的朋友都无法了解。为何脾气那么坏的男人,会有女人喜欢。旁人不断细说他们的一切,可是她却不理会外人的看待。因为她,只想留在他的身边,默默地为他加油打气!!

每当他工作遇上困难、麻烦的时候,手上都离不开它。他认为只有在懊恼的时候,虽然她会在身旁给于支持与鼓励,可是也无法与它相比。有时候,当他工作不如意的时候,就会将心里的气,出在她的身上。可是她却毫无怨言,仍旧默默地承受一切。而它却在他懊恼、遇上困难的时候,能够让他有办法解决一切问题。所以无论是在办公室、家里,它都和他形影不离。

虽然她无法忍受它的出现,可是为了他,她还是默默接受。每当他与它相约时,她只能一点一滴的给记载在记事本里。可是他却没注意她的一切。甚至连她患上肺癌的事情,他都一无所知。只会不断的在埋怨她在陪伴他的时候,总是无精打采。

直到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的时候,他才醒觉原来她无法在陪伴着他。他问她为何不告诉他病情的事情,她默默的望着他,只对他说:“爱一个人就得接受他的一切”。他听了之后非常责备自己, 若不是他常与它出没,她就无需承受这一切,可是时间已无法挽回。

她,离开了他。
他,也离开了它。
在收拾房间时,他看到一本记事本。打开一看,发现记事本内满满都是字。。。

“你开始为工作而烦恼了。我却无法帮上任何忙,只能默默地看着你烦恼。桌上的烟灰缸,都装上满满的烟蒂。我看了也为你伤心、为他烦恼。何时才能看见你没再吸烟的样子呢!!。。。”

“你又开始抽起烟来了,应该是为工作而烦恼了。其实,可不可以不要再抽烟呢?你的健康状况我真的很担心了。。。”

“今天,是你第一次那么大声和我说话,我没有埋怨,只有默默接受,因为这是我的选择。。。。。”

“今天做了身体检查,医生说我患肺癌末期,时间剩下不多了。我很想告诉你,可是你又不停的狂抽烟,心情又低落了下来,让我开始为你担忧了。。。。”

“我想我应该不怎么行了,请原谅我的自私。因为我想你永远记住我美好的一面,你就专注在工作上,这些事情让我自己来就好,很抱歉无法再继续陪伴着你,请你原谅我。可是你能答应我别在抽烟了吗?”

他,哭了。
他责备自己当初为何不断的埋怨她。为何没留意到他的状况!不然她就不会这样的离开。可是在什么想些也都于事无补。他打开了窗帘,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他对着晴朗的天空,轻轻的对她说:对不起,我答应你 。。。

(1000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Contestant, We received your URL link with the document, thanks for participating this meaningful social event, kindly visit our website www.serenemusic.net for more information. If your article was not chosen in the coming month, it will still eligible to be compete in the coming months at October and November, Good Luck!
check our website every end of the month! Thanks!

Anti Smoke!

P8nda Entertainment
www.serene.p8nd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