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爱与不爱的一念之间~~

曾经爱,却不知道是爱;
如今爱,却不知道如何爱。
有时可以对自己说不爱,
好像很放得开,
其实爱与不爱,
又岂是说了就算。
不爱的时候,
常常是心先不爱。
不要说你会爱我一辈子,
也不要让我承诺会爱你一辈子。
我今天爱着你,
明天离开这个世界,
那么这算一辈子吗?
我只能说,
现在,此时此刻,
我是爱你的。
也许下一刻,
我就不爱了。
一辈子的承诺,
太远了,远到我们听得到却看不到。
还是不说的好,
给了承诺却实现不了是更让人心伤。
不管有一天我们谁先不爱了,
都是没有错的,
没有谁违背对谁的承诺。
为什么我们总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
在未可预知的重逢里,
我们以为总会重逢,
总会有缘再会,
总以为有机会说一声对不起,
却从没想过每一次挥手道别,
都可能是诀别。
爱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
也可以是一辈子的事情。
每个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爱上不同的人。
不是谁离开了谁就无法生活。
很多人不需要再见,
因为只是路过而已。
也许爱情只是因为寂寞,
需要找一个人来爱,
即使没有任何结局。
因为微笑,
才了解爱。
世事其实都是在它适当的时候降临,
只是我们没有适当的心情去迎接它。
并不是所有爱情都值得付出生命的代价,
爱与不爱,不过一念之间。
转过身来,
你会发现其实另一个人才是真正可以陪你看一辈子风景的人,
细水长流,
是爱情的真滋味。

No comments: